嶺南大學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2015年9月8日

 

嶺南大學(嶺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

 

獲頒授榮譽院士銜的人士包括許誠毅先生、胡繼修(胡楓)先生以及胡文新先生。

 

榮譽院士銜的頒授典禮,將於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假嶺大陳德泰大會堂舉行。

 

榮譽院士簡介:

 

 

許誠毅先生

在香港出生和成長的許誠毅先生,是國際知名動畫師及電影導演。許先生曾參與多部著名及得獎動畫電影的製作,其中動畫電影《史力加》(2001年)先後贏取了至少37個獎項,其中包括奧斯卡最佳動畫片,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的兩個獎項,更於2008年被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史上十大動畫電影的第八位。他於2007年與《史力加三世》的聯合導演克里斯‧米勒一起獲選為「ShoWest電影市場展」的年度風雲動畫導演。許先生於2008年獲香港設計中心頒發「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大獎,並於2009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銅紫荊星章》。

 

 

胡繼修(胡楓)先生

胡楓,原名胡繼修,人稱修哥,是香港影視界長青樹。他自1953年加入電影圈,先後當過電影導演、編劇和演員。七十年代投入電視圈,2003年獲香港電影金紫荆奬及TVB終身成就奬。胡先生從影至今,已歷六十餘年,演出的影視作品超過二百六十部,依然活力充沛。每演出一個新作品,他必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方式揣摩、演繹,過後又會從演出中分析優劣,力求不斷進步。

 

 

胡文新先生

胡文新先生現為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及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無論就社區抑或世界而言,胡先生都是一位領袖。公務方面,他為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廣州市政協花都區委員會委員及常委,更身兼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香港特區政府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Asian Youth Orchestra Limited董事會成員及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作為商界領袖,他對委託和信任有充分理解,亦堅信強而有力的企業管治。胡先生致力推廣冰球運動,現為國際冰球聯合會亞洲及大洋洲區副會長、香港業餘冰球會有限公司聯席創辦人及主席、以及香港冰球訓練學校創辦人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