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巴塞隆那自治大學合辦雙碩士學位課程

2015年12月2日

 
 

嶺南大學(嶺大)與西班牙巴塞隆那自治大學將於2016/17學年起合辦「經濟分析研究」及「國際銀行與金融」雙碩士學位課程。這是首個由香港與西班牙兩地大學合辦的雙碩士學位課程。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及巴塞隆那自治大學校長費蘭‧桑丘教授於今日(12月2日)舉行的儀式上簽署合作協議。西班牙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馬卡羅先生及嶺大經濟學系系主任、國際銀行及金融碩士課程主任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平教授出席見證雙方簽訂合作協議。
 

 

為期兩年的雙碩士學位課程除了為同學提供經濟學的基礎理論知識,著重訓練他們嚴謹的思考分析能力、先進的定量分析和計算方法外,亦為他們提供多元化並實用的國際銀行和金融訓練。修讀該課程的同學將於首學年和第二年下學期於巴塞隆那自治大學修讀指定課程,而第二年上學期則於嶺大修讀指定課程。修畢課程後,同學可申請報讀巴塞隆那自治大學的IDEA博士課程、或從事其他相關行業的工作。
 
巴塞隆那自治大學於1986年成立,是一所發展迅速的現代化綜合性公營大學。巴塞隆那自治大學於2015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的世界大學排名榜位列146名,並為西班牙的最佳大學。
 
更多有關「經濟分析研究」及「國際銀行與金融」雙碩士學位課程的詳情,請瀏覽:http://www.ln.edu.hk/econ/mibf/NewStudents/DoubleDegreePrograms.php
 
有關嶺大「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課程
嶺大「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課程為學生提供廣泛和國際化的知識基礎,以配合急速變化的國際銀行和金融業。課程設計平衡理論和實踐,內容涵蓋本地和國際的需求和關注,並特別著重銀行專業和一般金融和經濟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