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躍升顯示嶺大提供優質博雅教育努力獲肯定

2016年6月17日

 

嶺大在過去的一段時間採取了多項策略性措施,從不同方面加強其博雅教育。這些措施行之有效,並已開始取得成果。根據6月中公布的2016年QS亞洲大學排名結果,嶺大的排名躍升33位,在亞洲大學中排第109位。這是嶺大至今在該項大學排名榜中獲得的最高排名,亦是繼2015年獲《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後,另一次對嶺大的優質博雅教育的肯定。

 
在個別指標方面,與其他亞洲大學相比,嶺大在教員具備博士學位的比例排第48位、到校交流生數目排第7位、教員具國際背景指數排第15位、國際學生指數排第29位、以及出訪交生數目排第5位。

嶺大的願景是成為一所教學素質傲視同儕、學術成就卓越、積極貢獻社群、享譽國際的博雅教育學府,致力培育學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並通過優質的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為進一步提升其博雅教育,嶺大採取了策略措施,透過在教學、學習和研究等方面的跨院校合作,加強學生學習以及國際聯繫。嶺大亦與世界頂尖院校攜手合作,積極擴展其研究生課程。
 
最近嶺大已制訂2016至2021年策略發展計劃,以回應現今以及將來對教育的需求。計劃的全面實施,尤其在學術發展和研究以及學生發展方面,將會為嶺大提供全新和持續的動力。例如在加強學術發展和研究方面,嶺大計劃與區內以至全球其他地方的頂尖大學和院校攜手,為亞洲傑出學生提供國際性的博雅教育精英課程、合辦策略性的地區或國際研究生課程、以及推動地區以至全球層次的卓越研究和環球學習合作。在學生發展方面,嶺大將於2016/17年起以服務研習要求取代公民參與課程,作為學生全人發展的其中一個重點。此外亦將擴展核心課程以增加跨領域的學習機會,並致力提升本科生的英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