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創業家憑創新自動售貨機於Hong Kong Techathon 2022獲獎

2022年1月28日

嶺大創業家憑創新自動售貨機於Hong Kong Techathon 2022獲獎

圖: 鄒詩琦 (左) 與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陳俊堅及丁啟中創辦熠綠食。

由嶺大畢業生鄒詩琦 (心理學,2021) 與兩位合伙人創辦的熠綠食 (FlashGreen),剛在Hong Kong Techathon 2022 聯校比賽中獲得智慧城市與可持續發展組別的亞軍。

 

熠綠食是一間社會企業,主要回收臨近或已過「最佳食用日期」的包裝食品,並通過自動售貨機和手機應用程式將它們重新分配給有需要社群。它利用物聯網和實時遙測技術,在傳統的自動售貨機零售模式中增加了產品預訂、遠程下單、自動價格調整和自動折扣等新功能。通過科技與可持續發展的整合,熠綠食致力改變大眾對「最佳食用日期」的誤解,並提倡負責任的消費行為,以減少食物浪費。

 

在學術顧問、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處長Mark McGinley 教授的支持下,團隊計劃在不同區域設置自動售貨機,幫助有需要人士。

vending machine

團隊計劃在不同區域設置更多自動售貨機,幫助有需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