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推出元宇宙 虛擬結合真實增互動體驗

2023年3月14日

元宇宙

嶺大推出元宇宙,結合虛擬與真實體驗。

嶺南大學(嶺大)宣布推出「嶺大元宇宙」,用家可透過全實境元宇宙探索嶺大,在網上置身實境,與其他用家及教職員在嶺大交流互動、參加講座,更能閱覽本科課程資訊。

 

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教授表示,將虛擬及實體世界結合,是當前教育的大趨勢:「嶺大雖是一所博雅大學,卻同時非常重視創新科技的應用。元宇宙是一個嶄新的綜合平台,讓嶺大社群能突破現有的框架,跨越媒體及地域的界限進行互動和聯繫。」

 

用家能在「嶺大元宇宙」設計虛擬化身(Avatar),讓Avatar替代自己置身嶺大校園,隨時隨地在校園不同區域取得入學及課程資訊,從各學院的課程簡介,再到講座、舍堂生活及學生活動等,包羅萬有。校長會客室亦非常值得關注,除了展示嶺大歷史及文化外,校長鄭國漢教授亦會向用家講述博雅教育的理念。

 

嶺大更將線上元宇宙與線下活動結合,團體及學校可預約於嶺大參加校園導賞團,在參觀的同時進行「互動校園尋寶遊戲」,遊玩嶺大新設計的AR遊戲。玩家可用手機搜尋隱藏於校園各個角落的寶石,在過程中探索嶺大校園,以互動形式了解嶺大獨特之處。 ​

嶺南大學教務長章慧芳女士亦指出,「『嶺大元宇宙』將打破時間及地域的限制,用家可隨時隨地『親身』進入嶺大元宇宙,亦可相約友人同時間一起進入「校園」,瀏覽入學及課程資訊,這將更切合嶺大社群及中學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