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舉辦「憑空而來」畫展

2010年2月27日

 

嶺南大學(嶺大)視覺研究系於2月27日起舉辦助理教授區勵志博士的「憑空而來:合作及個人畫展」。是次畫展為期一個月,展出的作品來自區博士兩個仍在進行中的創作系列,包括她與五位友人合作的「互涉」及個人創作的「與天共度的時光」。

「互涉」是區博士與五位藝術家友人包括Sue Rawlinson女士、Sue Taylor女士、Johanna Trainor女士(澳洲)、Mary Grehan女士(愛爾蘭)及 Even Mak女士(香港) 正在進行的合作系列。這系列的作品涉及五位藝術家在香港、澳門、澳洲及愛爾蘭之間的郵遞互傳。是次展出的是區博士與Taylor 合作的名信片作品。

「與天共度的時光」則是區氏2009年在澳洲居住期間創作的炭筆及水彩繪畫,靈感源自澳洲廣闊的天空及伸展向天空的桉樹。系列是為畫家與詩人Christopher Kelen將會合作的跨媒介創作的一個嘗試,畫作可獨立來看,亦可與詩人的詩一起閱讀。

區博士說:「畫展的題目 - 憑空而來 – 卻是諷刺的特意點題,兩個系列的創作過程以乎無法預計,卻是持續不斷的思巧、努力及對話的成果。」

區博士2007年加入嶺大視覺研究系任教,曾舉辦過十二個個人展及參與逾30個聯展,作品曾在澳洲、日本、內地、香港及澳門展出。

嶺大視覺研究系「憑空而來:合作及個人畫展」在嶺大校園展出後將於4月30日至5月13日巡迴至廣州中山大學展出。有關是次展覽的資料可瀏覽區博士的網誌http://carolarcher.blogspot.com


區勵志「憑空而來:合作及個人畫展」
詳情如下:

開幕禮
日期   2010年2月27日
時間        下午3:30 – 5:30 (週六)
地點        香港屯門青山公路8號
               嶺南大學圖書館一樓

展覽  
日期   2010年2月27日至3月28日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週一 至週五)
     下午1時至5時30分(週六、週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 香港屯門青山公路8號
                嶺南大學圖書館一樓

查詢   2616 8586 / 2616 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