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教授出席嶺南大學籌款晚宴 主講「港鐵的挑戰與機遇」

2016年4月21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4月21日)舉辦「嶺南大學籌款晚宴2016」,由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擔任主講嘉賓,以「港鐵的挑戰與機遇」為題,向出席晚宴的嘉賓發表主題演講。
 
是次晚宴十分榮幸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撥冗出席,並有約400位嘉賓參加。是次活動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一眾嶺南人以及來自社會各界的嶺大朋友和支持者加強彼此間的聯繫。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歡迎辭時,感謝所有嘉賓的鼎力支持,以及馬時亨教授精彩的演說。他亦分享了嶺大於去年獲《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的好消息,並表示:「一直以來所有嶺南人均為嶺大的發展付出極大努力,而這正是對他們最好的肯定。在大家不斷的支持下,嶺大著力加強學術研究和課程,擴闊學生在校園內和社區之中,以及透過國際交流計劃所取得的學習經驗。」
 

 

是次晚宴共籌得超過330萬元,支持嶺大的「第一代大學生教育基金」,以協助第一代接受大學教育的嶺大學生把握由大學提供的寶貴學習機會,及為大學的新發展籌募經費。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辭時指出:「為讓同學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及盡量從豐盛的大學生活中獲益,我們致力為同學,特別是來自基層的同學提供額外資源、協助和指導。」他表示不少同學在捐款者的慷慨支持下,得以參加海外交流計劃、在校園住宿、參加本地和海外實習計劃、或參與不同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