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文學院增設「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

2016年5月20日

 

嶺南大學(嶺大)文學院將於2016-17學年起,增設「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為學業成績優異的文學院學生提供更具挑戰性的跨學科學習。
 
一直以來,嶺大文學院在中國文史哲等學科的教研工作擁有卓越的基礎,而新增的「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則結合了嶺大在相關學科的優勢,讓學生有機會就中國文化進行深入的跨學科研習。
 
修讀「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的學生,需經大類收生途徑入讀嶺大文學院,並於完成一年級課程後,總平均成績點(Cumulative GPA)達3.0或以上,即可向學院申請修讀此主修課程。課程的學生需修讀由中文系、歷史系及哲學系提供的學科,以及在導師指導下完成跨學科的研究專題。
 
有關「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的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ln.edu.hk/arts/ug_4-year/interdisciplinary.php
 
除了新增「中國文學、歷史與哲學主修課程」,嶺大文學院將於2016-17學年推出「雙軌收生模式」,以及新設「學生自訂主修課程」,詳情如下:
 
雙軌收生模式
 
為使學生於選擇課程時更具彈性,文學院將於2016-17學年起,採用「雙軌收生模式」。除現行的大類收生外,七個文學士課程將以課程收生。雙軌收生模式將提供以下八個課程選擇:
 

  • 中文(榮譽)文學士
  • 當代英語語言文學課程(榮譽)文學士
  • 文化研究(榮譽)文學士
  • 歷史(榮譽)文學士
  • 哲學(榮譽)文學士
  • 翻譯(榮譽)文學士
  • 視覺研究(榮譽)文學士
  • 文學士(榮譽)*   

*  經大類收生入學。學生可於第一年先體驗不同的學科,才選擇最合適的主修課程。學院將於首學年末根據學生的意願,及其整體學術表現,安排學生入讀合適的主修課程。
 
有關「雙軌收生模式」的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ln.edu.hk/arts/hybrid.php
 
學生自訂主修課程
 
在「學生自訂主修課程」下,學生可按興趣自訂主修課程,修讀與其擬定的研究範圍相關的學科,並須在導師指導下完成研究專題。自行設計主修課程的學生,可組成獨特的課程組合,最終發展成獨立的研究項目。這能讓學生自主決定本身的學習,比傳統的主修課程提供更大自由度。
 
修讀「學生自訂主修課程」的學生,需經大類收生途徑入讀嶺大文學院,並於完成一年級課程後,總平均成績點達3.0或以上。課程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ln.edu.hk/arts/ug_4-year/studentdesigne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