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西九龍」校外學習中心進駐M+大樓 藝術氛圍提升教與學體驗

2023年2月16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2月16日)宣佈位於西九文化區(西九)M+大樓的「嶺大@西九龍」,將於2023/24學年正式啟用,成為嶺大學生的校外學習中心及與主要持份者交流的地方。

 

全新的「嶺大@西九龍」位於M+大樓12及13樓,佔地20,000平方呎,設有包括課室、演講廳、學習室、教職員辦公室、工作室、展覽廳、師生討論空間,以及可用作舉辦社區活動及伙伴交流的活動區。所有課室均配備視聽器材和數碼技術設備。

 

位於M+大樓的新校園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策略性交通樞紐,師生既可搭乘機場快綫(九龍站)直達香港國際機場,亦可經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直達中國內地多個城市。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感謝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為嶺南人提供一個極富文化氣息的環境。這校外學習中心亦實踐了《策略發展計劃 2022-28》中的重點策略⸺「提升校園基礎設施和規劃校園擴建」的目標。他說:「作為亞洲領先的博雅大學,嶺大致力提供優質教育,而這亦需先進的教學場地和設施配合。M+是亞洲首間國際級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能為新學習中心營造藝術氛圍,促進師生之間的交流。」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副行政總裁(區域發展)顏金施女士表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致力為香港乃至世界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新文化樞紐,凝聚本地與國際的藝術家和人才,開展富有創意的合作。全新的嶺大校外學習中心將為藝術文化的研究、教學和推廣方面提供卓越的合作機會,與管理局吸引和培育人才的願景相契合,並有助西九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嶺大研究生院的新課程「藝術與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中的「文化管理及數碼未來專修」、「文化遺產旅遊與管理專修」的課堂及其他教學活動,將會這學習中心進行。

 

除了「嶺大@西九龍」之外,嶺大亦在美孚饒宗頤文化館和太子栢宜中心,設立兩間校外學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