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榮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銀獎

2024年3月14日

「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閉幕禮大合照。

「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閉幕禮大合照。

嶺南大學(嶺大)政策研究院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計劃),榮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頒發「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2023(教學)學校組銀獎」,是全港唯一入選前三甲的大學。評審委員會由政府代表、投委會董事局成員及業界專業人士組成,大會肯定及表揚該計劃積極培養香港長者正確的投資態度及行為,提高長者的健康及理財素養,以及推廣健康財務規劃等領域所作出的貢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GBSMHJP,昨日(313日)頒發獎項予嶺大代表莫家豪副校長。

 

是次獲獎的計劃於2021年至2024年期間推行,旨在為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地區超過1,300位長者提供消費、理財及健康規劃等相關培訓課程。在三年計劃期間連繫嶺大與社會各界,鼓勵大眾共同關注長者退休後的生活,並透過一系列課程,包括培訓、跨代共融和學生義工活動等,讓長者接觸最新的理財知識、防騙錦囊等,協助他們在退休後應對生活上的各種需求,實現積極樂頤年。部份長者更成為嶺大的長者大使,以「助人自助」的方式向其他長者表達關懷,體現「老有所為」的理念。

 

該計劃將於今年三月下旬圓滿結束,嶺大早前舉行閉幕禮,邀請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召集人陳孝慈苑長為主禮嘉賓。陳孝慈苑長於閉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我期待社會各界一起為長者們創立匯聚知識的寶庫,創造更多互享及交流心得的平台,以達至『老有所為』。」

 

有關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

嶺大政策研究院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20212024年推行「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推廣「積極樂頤年」。計劃為長者舉辦「智齡智醒」及「智齡智財」兩個培訓課程,提高其健康及理財素養,並透過與學生義工互動,達至跨代共融。計劃旨在提升長者的健康認知和理財能力,讓長者具備綜合性的「健康理財素養」。此外,計劃亦將過去三年以來的教學內容輯錄成六本自學手冊,供社福界同工、長者及公眾重溫及回顧培訓內容。

有關計劃詳情及下載刊物,請瀏覽:https://jchealthfined.com

有關得獎名單:https://www.ifec.org.hk/web/tc/about-ifec/fls/ifea/2023.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