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社会文化变迁的研究」研究生讲座

2016年5月5日

香港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David Palmer博士,於5月5日应邀到岭南大学,分享他在进行社会文化变迁的研究方面的经验。
 
Palmer博士以宗教、公民社会及环球流动为重点,讨论了他近期有关内地社会及文化变迁的研究项目。他亦谈及多元学科研究及社会理论建构的反思。在分享环节中,Palmer博士向研究生提出了一些有关进行当代中国质性研究的建议。
 
除了岭大教员及学生,是次讲座亦吸引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中山大学的学者参加。是次乃本学期研究生讲座系列的最后一次讲座。
 
2016年2月至5月期间,岭大研究生部举办了一场公开讲座暨研究生讲座,以及11场研究生讲座,旨在为研究生提供机会,与不同范畴的学者在研究方法问题上进行对话。获邀请的讲者均是资深研究学者,除了岭大教员,亦有海外及其他本地大学学者,包括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台湾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