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社會文化變遷的研究」研究生講座

2016年5月5日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David Palmer博士,於5月5日應邀到嶺南大學,分享他在進行社會文化變遷的研究方面的經驗。
 
Palmer博士以宗教、公民社會及環球流動為重點,討論了他近期有關內地社會及文化變遷的研究項目。他亦談及多元學科研究及社會理論建構的反思。在分享環節中,Palmer博士向研究生提出了一些有關進行當代中國質性研究的建議。
 
除了嶺大教員及學生,是次講座亦吸引了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中山大學的學者參加。是次乃本學期研究生講座系列的最後一次講座。
 
2016年2月至5月期間,嶺大研究生部舉辦了一場公開講座暨研究生講座,以及11場研究生講座,旨在為研究生提供機會,與不同範疇的學者在研究方法問題上進行對話。獲邀請的講者均是資深研究學者,除了嶺大教員,亦有海外及其他本地大學學者,包括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國立臺灣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