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初探:暑期实习计划

2016年8月31日

学生服务中心的就业组致力为同学提供暑期实习机会,今年暑期,在该中心及热心捐款人的资助下,安排了325名同学到不同公司或机构实习,为将来事业作好准备。
 
其中共126名岭大同学参加海外实习计划,到美国、澳洲、欧洲及亚洲等地区,从事有关会计、传媒、市场销售、酒店服务、社区发展、艺术及文化教育及环保等工作。
 
国内暑期实习方面,共有约100位同学分别到上海及北京等重点城市的著名商业及文化机构进行为期六至八周的实习,包括在世界排名第一最具创意的广告公司天联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及有份参与上海迪士尼开幕典礼制作的创意科影视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当中 3位同学透过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举办的「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於上海的会计及财务机构当实习生。而由岭大校董会成员姚祖辉先生倡议及组织之「沪港明日领袖(岭大菁英)实习计划」,亦提供了30个实习岗位予岭大同学,让他们尝试在心仪的多媒体及活动策划行业中工作。参与企业包括内地最具规模的广播机构上海广播电视台及跨国的电影制片公司东方梦工厂等。
 
学生服务中心亦安排了103位非毕业班同学到本地公司或机构担任为期四至八周的实习工作。行业覆盖商业机构、银行、传媒、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等。经历不断转变的本地职场环境,同学不但可以提升专业知识及工作技能,同时亦建立人际网络,有助将来事业发展。
 
参与实习计划为同学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去学习独立处事。透过海外及本地工作体验及认识不同行业及文化,同学可以扩阔其国际视野及思维,亦可让同学对文化差异及不同工作营运模式持更开放的态度,并提升语言技巧。拥有实习经验的同学,更容易获雇主垂青,并能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成功找到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