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初探:暑期實習計劃

2016年8月31日

學生服務中心的就業組致力為同學提供暑期實習機會,今年暑期,在該中心及熱心捐款人的資助下,安排了325名同學到不同公司或機構實習,為將來事業作好準備。
 
其中共126名嶺大同學參加海外實習計劃,到美國、澳洲、歐洲及亞洲等地區,從事有關會計、傳媒、市場銷售、酒店服務、社區發展、藝術及文化教育及環保等工作。
 
國內暑期實習方面,共有約100位同學分別到上海及北京等重點城市的著名商業及文化機構進行為期六至八周的實習,包括在世界排名第一最具創意的廣告公司天聯廣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及有份參與上海迪士尼開幕典禮製作的創意科影視設備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當中 3位同學透過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舉辦的「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於上海的會計及財務機構當實習生。而由嶺大校董會成員姚祖輝先生倡議及組織之「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亦提供了30個實習崗位予嶺大同學,讓他們嘗試在心儀的多媒體及活動策劃行業中工作。參與企業包括內地最具規模的廣播機構上海廣播電視台及跨國的電影製片公司東方夢工廠等。
 
學生服務中心亦安排了103位非畢業班同學到本地公司或機構擔任為期四至八周的實習工作。行業覆蓋商業機構、銀行、傳媒、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等。經歷不斷轉變的本地職場環境,同學不但可以提升專業知識及工作技能,同時亦建立人際網絡,有助將來事業發展。
 
參與實習計劃為同學提供一個重要平台去學習獨立處事。透過海外及本地工作體驗及認識不同行業及文化,同學可以擴闊其國際視野及思維,亦可讓同學對文化差異及不同工作營運模式持更開放的態度,並提升語言技巧。擁有實習經驗的同學,更容易獲僱主垂青,並能在求職面試中脫穎而出,成功找到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