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坊培训宿舍导师

2017年2月16日

迎新工作坊培训宿舍导师

宿舍生活是岭大校园生活及博雅教育的重要部分。宿舍导师在丰富宿生的舍堂生活和学习方面担当著重要角色,他们的关怀、鼓励及指导为宿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经验,更让宿生获益良多。学生服务中心於2017年已为宿舍导师筹办一系列的培训,助他们装备自己,以应付日后工作。

 

学生服务中心於2月16日为宿舍导师举行迎新工作坊,当中包括有关学生宿舍及辅导工作的介绍。介绍的内容有岭大全宿的理念、宿舍政策及管理、宿舍导师的角色和责任,并让宿舍导师认识辅导学生时的应有态度及技巧,亦讲解了辅导主任为舍监办事处提供的各项支援。工作坊为宿舍职员提供了交流经验的机会,出席者包括香港崇正总会楼霍藻棉楼宿舍舍监Mark McGinley教授及12位宿舍导师。

 

学生服务中心的辅导主任亦於2月4及18日为10位宿舍导师教授为期两天的「精神健康急救」课程,让宿舍导师学习精神健康急救的重点,以具备知识及技巧协助同学; 并认识社区资源,协助同学寻求专业治疗服务及运用合适资源。

迎新工作坊培训宿舍导师  迎新工作坊培训宿舍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