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坊培訓宿舍導師

2017年2月16日

迎新工作坊培訓宿舍導師

宿舍生活是嶺大校園生活及博雅教育的重要部分。宿舍導師在豐富宿生的舍堂生活和學習方面擔當著重要角色,他們的關懷、鼓勵及指導為宿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驗,更讓宿生獲益良多。學生服務中心於2017年已為宿舍導師籌辦一系列的培訓,助他們裝備自己,以應付日後工作。

 

學生服務中心於2月16日為宿舍導師舉行迎新工作坊,當中包括有關學生宿舍及輔導工作的介紹。介紹的內容有嶺大全宿的理念、宿舍政策及管理、宿舍導師的角色和責任,並讓宿舍導師認識輔導學生時的應有態度及技巧,亦講解了輔導主任為舍監辦事處提供的各項支援。工作坊為宿舍職員提供了交流經驗的機會,出席者包括香港崇正總會樓霍藻棉樓宿舍舍監Mark McGinley教授及12位宿舍導師。

 

學生服務中心的輔導主任亦於2月4及18日為10位宿舍導師教授為期兩天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讓宿舍導師學習精神健康急救的重點,以具備知識及技巧協助同學; 並認識社區資源,協助同學尋求專業治療服務及運用合適資源。

迎新工作坊培訓宿舍導師  迎新工作坊培訓宿舍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