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颁发233项奖学金 及 「大学最杰出学生奖」

2007年4月2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今日举行2007年度颁奖典礼,邀得行政局非官守议员梁智鸿医生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为168名优秀学生颁发233项总值 256多万港元的奖学金。

主礼嘉宾梁智鸿医生太平绅士致辞时恭贺各获奖学生,并表示岭大近年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06年研究评审工作的结果中,岭大的研究达标率由1999年的38.85%跃升至2006年的76.35%,可见研究素质有著有著显著进步,是一所教学与研究并重的大学。

岭大校长陈坤耀教授於典礼上致欢迎辞时指公众暂时仍未完全明白「人比机器更贵」、培育全人比培育专业人才需要更多资源的道理,故岭大在筹募经费时,仍遇到不少困难。在这情况下,各捐助人士的慷慨捐助对岭大就显得更具意义及珍贵。陈校长续称,饮水思源,岭大每年都会定期邀请捐助奖学金的人士及机构与受惠同学 聚首,让捐助人了解获他们资助的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

今年「大学最杰出学生奖」的得主 ― 当代英语课程三年级学生梁皓翔 ― 自小学开始已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梁同学凭著「以生命影响生命」的信念,一直热心服务社群,并在学术上表现突出,令他夺得「大学最杰出学生奖」的奖项及10,000元奖金。他的学业成就及对社会的关怀正与岭大全人教育的精神一致。

现就读社会科学课程二年级的内地生王□在典礼中获颁五项共值15万港元的奖学金。她一直深信博雅教育,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曾参与服务研习计划实习,为泰国青迈的宣纸制造业的乡镇企业撰写营销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