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頒發233項獎學金 及 「大學最傑出學生獎」

2007年4月2日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今日舉行2007年度頒獎典禮,邀得行政局非官守議員梁智鴻醫生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為168名優秀學生頒發233項總值 256多萬港元的獎學金。

主禮嘉賓梁智鴻醫生太平紳士致辭時恭賀各獲獎學生,並表示嶺大近年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06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結果中,嶺大的研究達標率由1999年的38.85%躍升至2006年的76.35%,可見研究素質有著有著顯著進步,是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的大學。

嶺大校長陳坤耀教授於典禮上致歡迎辭時指公眾暫時仍未完全明白「人比機器更貴」、培育全人比培育專業人才需要更多資源的道理,故嶺大在籌募經費時,仍遇到不少困難。在這情況下,各捐助人士的慷慨捐助對嶺大就顯得更具意義及珍貴。陳校長續稱,飲水思源,嶺大每年都會定期邀請捐助獎學金的人士及機構與受惠同學 聚首,讓捐助人了解獲他們資助的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

今年「大學最傑出學生獎」的得主 ─ 當代英語課程三年級學生梁皓翔 ─ 自小學開始已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活動。梁同學憑著「以生命影響生命」的信念,一直熱心服務社群,並在學術上表現突出,令他奪得「大學最傑出學生獎」的獎項及10,000元獎金。他的學業成就及對社會的關懷正與嶺大全人教育的精神一致。

現就讀社會科學課程二年級的內地生王沺在典禮中獲頒五項共值15萬港元的獎學金。她一直深信博雅教育,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曾參與服務研習計劃實習,為泰國青邁的宣紙製造業的鄉鎮企業撰寫營銷計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