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综合资讯科技学习中心」命名典礼

2015年11月24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11月24日)举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综合资讯科技学习中心」命名典礼,以答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慷慨捐赠港币400万元成立「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为第一代接受大学教育的岭南学子提供资助,让他们参加学生交换计划、校园住宿及实习计划。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岭大十分荣幸得到厂商会的眷顾,捐款成立「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他指出:「今天我们以厂商会的名字为综合资讯科技学习中心命名,除希望藉此答谢厂商会对岭大的支持,我们更冀望学生能铭记厂商会『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受恩施恩,毕业后回馈社会。」
 
厂商会成立於1934年,时至今天已拥有三千多家会员企业,乃本港最具规模及代表性的工商团体之一。该会对推动本港工商业发展不遗余力,并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务,对教育尤其关注。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综合资讯科技学习中心」位於岭大李运强教学大楼4楼,内有电脑设备、自修室,及讨论室,供学生24小时使用。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博士BBS太平绅士於致辞时指出,岭大是香港唯一一间博雅大学,培育学生慎思明辨、拓阔视野、灵活以及具备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并鼓励师生通过原创性研究和知识转移贡献社会,厂商会对此深表认同。他说:「为支持岭大继续肩负作育英才的使命,为香港培训更多优秀的人才,本会向岭大拨款港币4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特别用於支援来自基层家庭的学生,以及表扬学业成绩优异的同学,资助他们入住宿舍及到海外学习。」
#岭大与厂商会一众嘉宾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综合资讯科技学习中心」揭幕。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则在致辞时感谢厂商会对岭大博雅教育的认同及长期支持。他表示:「『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的成立,为第一代接受大学教育的基层家庭子女提供均等的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全情投入参加海外或内地交流学习、实习及校园住宿等全人发展项目及活动,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他期望岭大日后能与厂商会继续加强协作与交流,共同为社会培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