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綜合資訊科技學習中心」命名典禮

2015年11月24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11月24日)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綜合資訊科技學習中心」命名典禮,以答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慷慨捐贈港幣400萬元成立「第一代大學生教育基金」,為第一代接受大學教育的嶺南學子提供資助,讓他們參加學生交換計劃、校園住宿及實習計劃。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嶺大十分榮幸得到廠商會的眷顧,捐款成立「第一代大學生教育基金」。他指出:「今天我們以廠商會的名字為綜合資訊科技學習中心命名,除希望藉此答謝廠商會對嶺大的支持,我們更冀望學生能銘記廠商會『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受恩施恩,畢業後回饋社會。」
 
廠商會成立於1934年,時至今天已擁有三千多家會員企業,乃本港最具規模及代表性的工商團體之一。該會對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不遺餘力,並積極支持社會公益事務,對教育尤其關注。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綜合資訊科技學習中心」位於嶺大李運強教學大樓4樓,內有電腦設備、自修室,及討論室,供學生24小時使用。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博士BBS太平紳士於致辭時指出,嶺大是香港唯一一間博雅大學,培育學生慎思明辨、拓闊視野、靈活以及具備承擔社會責任的價值觀,並鼓勵師生通過原創性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廠商會對此深表認同。他說:「為支持嶺大繼續肩負作育英才的使命,為香港培訓更多優秀的人才,本會向嶺大撥款港幣400萬元成立專項基金,特別用於支援來自基層家庭的學生,以及表揚學業成績優異的同學,資助他們入住宿舍及到海外學習。」
#嶺大與廠商會一眾嘉賓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綜合資訊科技學習中心」揭幕。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則在致辭時感謝廠商會對嶺大博雅教育的認同及長期支持。他表示:「『第一代大學生教育基金』的成立,為第一代接受大學教育的基層家庭子女提供均等的學習機會,讓他們能夠全情投入參加海外或内地交流學習、實習及校園住宿等全人發展項目及活動,充分發揮個人潛能。」他期望嶺大日後能與廠商會繼續加強協作與交流,共同為社會培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