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校友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

嶺大2009年畢業生、現為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項目經理的蕭珮而 (Chloe),最近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以表揚她長期致力推動社區服務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我的現職主要負責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鼓勵長者終身學習,以及宣傳長青共融社區。」Chloe分享說。「我希望能夠鼓勵可持續社會的發展,亦期望能夠透過與不同的持份者合作,構建更好的樂齡科技生態圈。」

 

Chloe服務社會及他人的熱誠,萌芽於嶺大求學時期。「嶺大『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深深影響自己,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好的人。猶記得修讀社會科學課程時,曾修讀老年學,讓我明白香港高齡化社會的挑戰;而透過服務研習,我認識到本地社區議題,包括青年及社會福利政策等。後來,嶺大的工作環境,不單讓我有幸認識到有心有力的工作團隊,更啟發我們以創新思維舉辦多種不同的社區計劃。工作亦讓我去探索作為社區一份子的大學,如何能發揮教育者的角色,為社區帶來改變。」

 

她期望自己能在工作及社區的崗位上發揮所長,身體力行感染他人,一同為著更好的社區努力。「長者有自己的生活經驗和智慧;年青人有自己的創造力;社區人士有自己的資源及能力,透過不同協作,產生協作效能。」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旨在嘉許長期致力於推動制服團隊服務的青少年培訓及發展、社區服務,或推廣文化及體育活動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