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國際研究生暑期班

嶺大與英國牛津大學赫特福德學院合辦的「國際研究生暑期班」於6月25日在嶺大展開,吸引了來自本港及區內不同大學的研究生及學者參與。

 

為期三星期的暑期班旨在為學者及研究生提供一個發表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分享研究實務和檢視重要的方法論議題的平台。首星期的暑期班會在嶺大進行,隨後兩星期的課程則會於英國牛津大學赫特福德學院進行。

 

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6月25日在暑期班上,與英國巴斯大學高等教育教授Catherine Montgomery教授簽署一項合作備忘錄,特別在推動研究生交流和合辦政策研究博士課程方面,深化兩所大學之間的合作。此外,兩校將加強合作並共同推動政策研究博士(Doctor of Policy Studies)的發展,修讀此課程的學生可到獲譽為英國最頂尖五所大學之一的巴斯大學修讀學分。

 

暑期班與亞洲及英國的頂尖院校合作,為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研究生提供機會,和有共同研究興趣的夥伴建立聯繫,並向世界知名的學者學習,豐富他們的研究經驗。暑期班的其他合辦機構包括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北京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清華大學及浙江大學。

 

莫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指出,透過到訪如牛津大學等國際頂尖大學,以及與區內頂尖學府的學者及學生作學術交流,對於豐富研究生的學習經驗相當重要。

 

在暑期班的首天工作坊上,英國巴斯大學的Montgomery教授以「高等教育國際化:研究方法的反思」為題作演講,莫教授接著與參與暑期班的學生分享了他的研究及出版經驗。

 

暑期班在嶺大進行的一星期課程尚包括一系列有關各種研究和方法論議題的工作坊,以及學生的簡報會、參觀訪問和其他聯誼活動。

Lingnan and University of Oxford co-host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Summer School   Lingnan and University of Oxford co-host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Summer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