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及創新學習系列

服務研習處於7月16至21日舉辦了「跨代及創新學習系列」(I-Gen Series 2018)。這是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 屯門」計劃下的一系列項目,亦是第二年度的創新服務研習活動,旨在讓大學生、中學生及長者聯繫和協作,共同探討有關高齡化社會議題及研究創新項目,致力為社區引入新思維及培訓不同年齡層、有承擔、具開創性的社會領袖。

 

是次活動讓參加者了解香港不同機構及社會企業的運作,並認識如何以創新思維的營運手法應對社會需要。參加者到訪了「夢創成真」共享工作空間。「夢創成真」是由關注社會議題的創業者組成的社群,透過共享工作空間的平台,與不同社會企業合力推動創新思維。參加者透過參觀活動,了解香港初創企業的運作模式及理念,並在「夢創成真」的導師指導下,設計多元化的長幼共融社區計劃。

 

此外,服務研習處亦邀請了屯門區議會仁愛堂「青年夢工場」項目主任張劍國先生,以及「歷耆者」的共同創辦人陳浩民先生和參加者分享社區創新項目。「青年夢工場」是屯門區議會轄下的重點項目計劃,讓屯門區青少年實踐社區創新計劃;而「歷耆者」則是一家社會企業,透過舉辦體驗活動和工作坊,讓參與人士穿上特製裝束,親身體會長者所面對的困難,並利用社區資源關懷長者。在分享會中,講者們鼓勵參加者作多角度的商業及社會議題分析,以推動應用於社區的創新意念及更有效回應社會需要。

 

活動結束前,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參加者以小組形式,就可持續發展、綠色殯葬、長青共融、家居設計等分享創新意念。

I-Gen Series 2018  I-Gen Serie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