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政策與社會變遷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為回應大學的策略研究領域「比較社會政策與管治、以及社會公義」,社會政策與社會變遷研究中心(CSPSC)正式成立。在房屋研究慈善信託基金的贊助下,中心於6月25和 26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及嶺南大學舉行了首個學術研討會,主題為「房屋於中國的社會轉型裡的角色」。

 

研討會的合辦學者,包括CSPSC總監林睿教授、香港城市大學的葉毅明教授和上海財經大學的陳傑教授,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共同研討過去三十年裡為中國房屋市場帶來重大影響的社會變化。在這期間,中國已經從一個全民租房的社會轉變為一個在世界上房地產擁有率最高的業主社會。這些變化對私有產權、房屋成本、財富累積和更廣泛的社會不平等產生了深遠的社會和經濟影響。雖然有些人因房地產價格的快速上漲而獲利,但更多的人還在掙扎,希望能攀上置業的階梯。事實上,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城市現在已經成為了國際上最難以負擔的房地產市場。

 

中心匯聚眾多擁有跨學科專業知識和經驗的社會科學家,旨在開展各種與政策相關的本地研究、國際研究及比較研究,以應對在這迅速變化的世界中政府和家庭所面臨的挑戰。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社會政策與社會變遷研究中心的資訊。

Launch of the new Centre for Social Policy and Social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