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響應聯校運動推廣自攜減廢文化

承接去年聯校運動「八大走飲管」的成功,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決定再次攜手,於3月推出聯校運動2019「八大BYO」,鼓勵學生及職員自攜器具,減少使用即棄用品,以顯示他們推動源頭減廢及建立環保、健康社區的決心。

 

於3月11日至17日,八所大學均在校內舉辦「自攜週」,校園內多間食肆更推出自攜折扣或優惠,推廣自攜文化。另外,各大學亦已委任學生活動大使,於校園內或社交媒體上分享日常減廢心得及環保二三事。

 

為響應運動,嶺大科學教研組於校內舉辦了一系列的推廣活動:

日期

活動

形式

3月11-12日

飲用水展覽及實驗

宣傳攤位

3月11-14日

太陽能流動咖啡車—免費咖啡活動

宣傳攤位

3月14日

垃圾分類及乾淨回收工作坊

講座 + 工作坊

4月11日

零「捨」時尚

講座

 

與城泉合辦的飲用水展覽及實驗攤位,透過遊戲為學生介紹不同的飲用水,並邀請學生及職員自攜水樽到智能過濾添水機添水,開始自攜的好習慣。城泉是智能過濾添水機Well#的供應商,希望藉著這部添水機推廣自攜文化,減少一次性塑膠樽的使用。

 

與環保團體生態巴士合辦的垃圾分類及乾淨回收工作坊,吸引近100名學生參與。是次活動邀請到環境保護署的代表,就著即將落實的都市固體廢物徵費計劃作分享,學生更即場進行垃圾分類的活動。

BYO   BYO   B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