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响应联校运动推广自携减废文化

承接去年成功举办的联校运动「八大走饮管」,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决定再一次携手,於3月推出联校运动2019「八大BYO」,鼓励学生及职员自携器具,减少使用即弃用品,以显示他们推动源头减废及建立环保、健康社区的决心。

 

於3月11日至17日,八所大学均在校内举办「自携周」,校园内多间食肆更推出自携折扣或优惠,推广自携文化。另外,各间大学亦已委任学生活动大使,於校园内或社交媒体上分享日常减废心得及环保二三事。

 

为响应运动,岭大科学教研组於校内举办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如下:

日期

活动

形式

3月11-12日

饮用水展览及实验

宣传摊位

3月11-14日

太阳能流动咖啡车—免费咖啡活动

宣传摊位

3月14日

垃圾分类及干净回收工作坊

讲座 + 工作坊

4月11日

零「舍」时尚

讲座

 

与城泉合办的饮用水展览及实验摊位,透过小游戏为学生介绍不同的饮用水,并邀请学生及职员自携水樽到智能过滤添水机添水,开始自携的好习惯。城泉是智能过滤添水机Well#的供应商,希望藉著这部添水机推广自携文化,减少一次性塑胶樽的使用。

 

与环保团体生态巴士合办的垃圾分类及干净回收工作坊,吸引近100名学生参与。是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环境保护署的代表,就著即将落实的都市固体废物徵费计划作分享,学生更即场进行垃圾分类的活动。

BYO   BYO   B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