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生前赴深圳龍崗參加創業培訓及實習

2016年6月17日

由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及學生服務中心合辦,深圳海歸創業學院(深港)協辦的「嶺南大學青年創業培訓計劃」,在6月6日至17日於深圳龍崗區舉行,超過20多名本科生及碩士生參與是次以創業為主題的培訓及實習計劃。

「嶺南大學青年創業培訓計劃」為期兩周,計劃首周為學生提供創業知識的課程,同時也邀請了從事不同行業的初創企業家和傑出校友與學生分享經驗及交流。創業培訓課程加深了同學對內地的創業環境、對初創企業及人才的優惠政策,以及成立企業的認識。與初創企業負責人的互動交流,亦讓同學認識到創業需要的基本條件及創業者所需要的不同特質。

活動中,同學亦參觀了深圳的高新科技企業及眾創空間,包括華為集團、前海的深港青年夢工場、龍崗區的天安數碼城及大運軟件小鎮等。同學透過實地考察了解到深圳科技行業的快速發展。

計劃第二周則安排同學到龍崗區不同的企業實習,包括星河集團、通拓科技及華夏動漫產業園等,這些實習崗位亦能讓同學感受內地的企業文化和認識初創企業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