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捐贈之嶺南大學新學生宿舍啟用

2014年9月18日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8,500萬港元興建之嶺南大學新學生宿舍「賽馬會博雅堂」於今日正式開幕。賽馬會博雅堂和現有的賽馬會堂均位於嶺大校園北端,並一併命名為「賽馬會舍堂村」。

開幕典禮於今天舉行,並邀得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及鄭國漢校長主禮。

葉錫安博士表示很高興知道「賽馬會舍堂村」的落成,能讓大學落實創校使命,在完備和全面的校園環境下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博雅教育,並協助大學應付「三三四」新學制所帶來的需求及挑戰。他指舍堂生活可令同學有更多時間參與不同的文化及社交活動,造就更多與本地及海外學生交流的機會。

陳主席致辭時表示:「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嶺大能夠為本科生提供其他大學難以辦到的──四年校園住宿。我衷心希望嶺大學生能夠珍惜這些寶貴的機會,在嶺大的日子努力學習、成長,接受挑戰,並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鄭校長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多年來對嶺大的慷慨支持,並表示其支持不只限於興建學生宿舍:「例如在慈善信託基金支持下,嶺大由2009年至2013年舉辦了『香港賽馬會傑出現代文學訪問教授計劃』。另外,共有41名嶺大學生獲頒『香港賽馬會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取得優異學業成績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大學對馬會的捐助及支持深表謝意。」

三年級學生蕭佩瑤對於有機會入住新宿舍感到十分雀躍:「這裡宿生的文化背景是嶺大所有宿舍中最多元化的。我很喜歡結交不同背景的朋友,我深信這裡的宿舍生活一定很充實、很有趣!」

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得主林詠怡則表示,宿舍生活令她學會照顧自己和別人,有助自立:「我每天可以節省三小時往返家裡和大學的時間,以便騰出更多時間讀書、參加各種校園和社會活動。」詠怡來自草根家庭,很感謝香港賽馬會給予她學業上的經濟資助。

另一位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得主藍凌素則表示:「所有本科生能夠四年住在校園裡而不必擔心宿位不夠,實在太好了。住宿是一生只得一次的體驗,可以帶來很多難忘的回憶。」

賽馬會博雅堂共有兩翼,提供約400個宿位,使嶺大實現本科生四年全宿的目標。


附件:嶺南大學「賽馬會舍堂村」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