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簽署協議加強心理學領域的學術協作

2015年2月3日

 

 

嶺南大學(嶺大)應用心理學系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於二月二日簽署合作協議,旨在於未來五年加強雙方在學術上的協作。

Applied Psy signing 1.jpg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左五)以及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左六)與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孫健敏教授(右六)及其他代表合照。 嶺大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孫健敏教授,在嶺大舉行的儀式上簽署是項合作協議。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教授亦出席儀式,見證雙方簽訂合作協議。

鄭國漢校長在致辭時指出:「嶺大擁有出色的社會科學學院,在最近教資會公布的『研究評審工作2014』結果中亦獲得理想評價。我希望是次合作能為兩所大學的心理學系在學術研究和教學等方面帶來積極影響,並讓雙方在日後保持緊密和良好的聯繫。

Applied Psy signing 2.jpg嶺大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左)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孫健敏教授(右),在嶺大舉行的儀式上簽署合作協議。  孫健敏教授則表示:「中國人民大學和嶺大有很多共同之處,尤其是彼此都致力於博雅教育。雙方現已有多項交流合作,是次兩校心理學系簽署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協作。」他希望是項合作協議能令兩個學系有更多合作與交流,在大中華區的學術和教學層面都產生積極影響。

在是項合作協議下,兩個學系均同意:  

  • 推動師生參與教育、研究及專業發展活動並進行交流;
  • 邀請伙伴學系的研究及教學人員舉辦或參與研討會、會議、實習和工作坊等學術及科學活動;及
  • 探討合辦課程的需要和途徑,例如取錄彼此合適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特定期間進行培訓和研究。

作為雙方加強合作的首項活動,兩個學系於合作協議簽署翌日(二月三日)合辦以「應用、實驗及文化社會心理學」為主題的開幕研討會。在蕭愛鈴教授致開幕辭後,來自兩個學系的學者,包括嶺大的張宇樂副教授和李有為助理教授,以及中國人民大學的孫健敏教授、胡平教授、張清芳教授、邢采副教授和李英武助理教授,透過專題報告和深入討論,分享他們在相關課題上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