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辦團拜與傳媒共慶新禧

2015年2月27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2015年2月27日)舉行「乙未羊年新春傳媒團拜」,鄭國漢校長以及一眾嶺大代表,向各大媒體代表拜年賀福,共慶新禧。

鄭校長在致辭時指出,有鑑於本港以至國際高等教育的新發展,嶺大必須進一步鞏固其定位,以迎接未來的挑戰。為此,嶺大在去年年中重新審視了於2009年訂立的願景及使命表述後,開展了全面的修訂程序。

鄭校長表示:「新的願景及使命表述為我們提供清晰的發展方向。我們把新的願景表述開展至「積極貢獻社群」,因為嶺南人一直在沒有清楚闡明的情況下實踐這方面的志願。新的使命表述清楚指出大學的目標,即「提供建基於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及「鼓勵教師和學生通過原創性研究及知識轉移貢獻社會」。

作為香港的博雅大學,嶺大的視野並不局限在香港。鄭校長指出嶺大於2012年成為「世界博雅學府聯盟」的成員。該聯盟旨在透過成員院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博雅教育的水平和全球化的部份,現時有來自15個國家的27所成員院校。鄭校長並宣布嶺大將於今年3月23日至25日,主辦「世界博雅學府聯盟」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