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办团拜与传媒共庆新禧

2015年2月27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2015年2月27日)举行「乙未羊年新春传媒团拜」,郑国汉校长以及一众岭大代表,向各大媒体代表拜年贺福,共庆新禧。

郑校长在致辞时指出,有鉴於本港以至国际高等教育的新发展,岭大必须进一步巩固其定位,以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此,岭大在去年年中重新审视了於2009年订立的愿景及使命表述后,开展了全面的修订程序。

郑校长表示:「新的愿景及使命表述为我们提供清晰的发展方向。我们把新的愿景表述开展至「积极贡献社群」,因为岭南人一直在没有清楚阐明的情况下实践这方面的志愿。新的使命表述清楚指出大学的目标,即「提供建基於最优秀的中西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及「鼓励教师和学生通过原创性研究及知识转移贡献社会」。

作为香港的博雅大学,岭大的视野并不局限在香港。郑校长指出岭大於2012年成为「世界博雅学府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旨在透过成员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博雅教育的水平和全球化的部份,现时有来自15个国家的27所成员院校。郑校长并宣布岭大将於今年3月23日至25日,主办「世界博雅学府联盟」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