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三名嶺南人參加「嶺步同行籌款日」創歷屆紀錄

2015年10月25日

 

逾1,300名嶺南人參加於今天(10月25日)由嶺南大學(嶺大)舉辦的第六屆「嶺步同行籌款日」,創歷屆參與人數紀錄,共籌得280萬元善款,為嶺大學生全人發展項目提供經費。
 
是次活動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參加者包括嶺大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各界友好。他們由觀塘海濱花園出發,步行至啟德跑道公園,氣氛熱鬧。
 



林鄭月娥司長在起步禮致辭時表示:「嶺大一直秉承「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優良辦學傳統,透過全人教學的模式,多年來為社會培育人才。」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辭時感謝林司長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擔任主禮嘉賓,以及一眾嶺南人及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他說:「步行籌款日的參與人數每年遞增,參加者和隊伍更包括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讓活動能夠真正成為嶺大與社會的一道重要橋樑。與此同時,我們透過活動所籌集的善款將令嶺大學生受惠,實在叫人鼓舞。」
 
鄭國漢校長致辭時指出,嶺大最近獲美國《福布斯》評為2015年「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這肯定了歷代嶺南人對大學所付出的努力,亦鼓勵嶺大繼續把博雅教育發揚光大。他說:「舉辦這個步行籌款活動,除了為大學籌募發展經費外,更希望在社區中宣揚嶺大的博雅教育理念。」
 
「嶺步同行籌款日」的主要贊助機構為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鑽石贊助人/機構包括羅世傑醫生、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以及蔣麗莉海闊天空慈善基金;金贊助人/機構包括符之福先生、香港潮州商會、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以及瞳瞳慈善基金;銀贊助機構包括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Banco Santander, SA、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電能實業有限公司、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保險業聯會;支持機構包括四洲集團、sanotact (HK) Limited、以及新華拓展有限公司。
 

 
 


 
本年度的步行籌款日亦頒發多項個人及隊伍獎項,包括:
 
個人最高籌款獎

  • 冠軍:葉毓強教授
  • 亞軍:陳有慶博士
  • 季軍:黃伯鏗博士

校友最高籌款獎

  • 張毓卿女士

隊伍最高籌款獎

  • 冠軍:嶺南中學
  • 亞軍: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 季軍: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

隊伍最多人數參與獎

  • 冠軍:嶺南中學
  • 亞軍: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 季軍:嶺南衡怡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