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三名岭南人参加「岭步同行筹款日」创历届纪录

2015年10月25日

 

逾1,300名岭南人参加於今天(10月25日)由岭南大学(岭大)举办的第六届「岭步同行筹款日」,创历届参与人数纪录,共筹得280万元善款,为岭大学生全人发展项目提供经费。
 
是次活动获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 GBS, JP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参加者包括岭大学生、校友、教职员及各界友好。他们由观塘海滨花园出发,步行至启德跑道公园,气氛热闹。
 



林郑月娥司长在起步礼致辞时表示:「岭大一直秉承「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优良办学传统,透过全人教学的模式,多年来为社会培育人才。」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辞时感谢林司长在百忙中抽空莅临担任主礼嘉宾,以及一众岭南人及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他说:「步行筹款日的参与人数每年递增,参加者和队伍更包括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让活动能够真正成为岭大与社会的一道重要桥梁。与此同时,我们透过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令岭大学生受惠,实在叫人鼓舞。」
 
郑国汉校长致辞时指出,岭大最近获美国《福布斯》评为2015年「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这肯定了历代岭南人对大学所付出的努力,亦鼓励岭大继续把博雅教育发扬光大。他说:「举办这个步行筹款活动,除了为大学筹募发展经费外,更希望在社区中宣扬岭大的博雅教育理念。」
 
「岭步同行筹款日」的主要赞助机构为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钻石赞助人/机构包括罗世杰医生、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以及蒋丽莉海阔天空慈善基金;金赞助人/机构包括符之福先生、香港潮州商会、合和实业有限公司、以及瞳瞳慈善基金;银赞助机构包括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Banco Santander, SA、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电能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保险业联会;支持机构包括四洲集团、sanotact (HK) Limited、以及新华拓展有限公司。
 

 
 


 
本年度的步行筹款日亦颁发多项个人及队伍奖项,包括:
 
个人最高筹款奖

  • 冠军:叶毓强教授
  • 亚军:陈有庆博士
  • 季军:黄伯铿博士

校友最高筹款奖

  • 张毓卿女士

队伍最高筹款奖

  • 冠军:岭南中学
  • 亚军: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 季军: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

队伍最多人数参与奖

  • 冠军:岭南中学
  • 亚军: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 季军:岭南衡怡纪念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