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專家雲集嶺大 討論亞太區醫療服務創新

2016年1月22日

 
逾70名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南韓、泰國、日本、內地、台灣及香港的傑出學者、業界人士、意見領袖及政策制訂者,今天(1月22日)雲集嶺南大學(嶺大),出席由嶺南大學亞太研究中心及香港教育學院香港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合辦的「醫療服務創新:亞太地區的貿易提升與價值創造」國際研討會。

在開幕儀式上,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
 
 
 
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歡迎是次合辦研討會的機會,並表示在面對社會急速轉變所帶來的挑戰下,學者、業界人士、意見領袖及政策制訂者均認為亞太地區在醫療服務的提供上必須創新及合作。香港教育學院香港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總監Darryl Jarvis教授、食物及衛生局醫療規劃及發展統籌處處長孫玉菡先生亦在會上致歡迎辭。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訪問教授、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政策與合作前總監Tikki Pang教授在會上全面地討論「視登革熱為跨境衛生威脅:完美乃良好之敵」。嶺大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社會老年學講座教授陳章明教授則分享他對「香港社區護理市場化:設立社區護理券制度」的意見。

 
 
是次研討會亦豐富了學生的學習體驗。逾50名來自嶺大及香港教育學院的研究生出席會議,並與講者交流討論。在其後的哲學碩士/博士生反思會上,研究生分享了他們在研討會上所學,以及對其研究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