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職業博覽@嶺大2024」 逾100企業提供逾千個就業機會

2024年3月15日

嶺南大學(嶺大)假校園舉行一連三日(313日至15日)的「職業博覽@嶺大2024」,吸引超過一百間本地及跨國知名企業機構參與、提供超過一千個職位空缺。首兩天實體活動已吸引過千名嶺大學生及畢業生參與。是次活動是新冠肺炎疫情後,大學首次舉辦的大型職業博覽,旨在為僱主提供一個接觸嶺大學生的平台,介紹公司和入職要求,同時讓即將畢業的同學透過活動掌握第一手職場資訊,為規劃職業生涯做好準備。嶺大亦歡迎畢業生重返校園參與及了解各行各業的發展機遇。除了實體的職業博覽外,嶺大亦同步以混合模式舉行「職業博覽@嶺大2024」,線上平台由即日起舉行至四月底,提供更充分的時間讓嶺大學生和畢業生了解求職策略及尋找心儀工作。

 

「職業博覽@嶺大2024」場內設有多個攤位,更首度與公務員事務局合作邀請十多個政府部門參加,如紀律部隊、廉政公署、勞工處、規劃署、醫療輔助隊、效率促進辦公室等,其他參與的行業包括藝術及文化、銀行及金融、工程、教育、社會服務、製造生產、保險,以及媒體等15個行業,企業機構包括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德勤中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華僑銀行(香港)、耀才證券等,提供全職、兼職或暑期實習等就業機會予嶺大本地生、非本地生以及畢業生,親臨嶺大校園的機構代表向同學們介紹公司背景及工作前景。

 

嶺南大學校長及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教授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參與職業博覽的企業機構。他表示,去年大學的本科畢業生入職薪酬按年增加百分之9.8。至於2024/25學年的聯招申請,嶺大在八所教資會資助的大學中,總申請人數的增幅排名第二,而首三志願(Band A)的申請人數增幅更排名第一,增幅超過一成三。

 

秦校長表示:「我鼓勵嶺大學生充分利用這次職業博覽,探索這裡涵蓋的多元化學科範疇,包括商業、人文、社會科學,以及數據科學等,並積極與僱主互動,發問並尋求指導。這次職業博覽是打開通向無限可能的一扇窗,深信同學們所具備的技能、知識和毅力,能在相關專業領域取得卓越發展,我期望這次職業博覽能成為促進同學們個人及專業成長的催化劑。」

 

嶺大校董會成員及就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嘉麗女士致辭時表示,香港歷經新冠肺炎疫情後,社會和經濟面對艱鉅挑戰,但嶺南人一直努力不懈,致力促進社區的復蘇。她表示:「嶺大學生十分幸運地能透過參與大學為培育年輕人而設的服務和課程,獲取招聘機會的第一手資訊。僱主給予青年人的信心,為他們開展光明未來帶來了希望。新生代是社會的未來,而我們的使命就是培育和造就學生應對今天和未來的社會挑戰與需要。」

 

梁女士補充,僱主投資在年輕人身上將會隨著時間帶來成果,她表示:「機會不是等待降臨的,而是創造出來的。我們需要對年輕人保持信心,投資在他們的教育和成長,以啟發他們在未來事業發展的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