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及華東師範大學代表團到訪嶺大

2024年3月28日

嶺南大學(嶺大)心理學系近日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南國北師﹚及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大﹚的代表團開展一系列學術交流活動,旨在加強心理學系與南國北師及華東師大的合作及知識共享,標誌學系發展的新里程。

 

南國北師心理學科負責人伍新春教授於321日帶領該校四位傑出教授代表到訪嶺大心理學系。訪問期間,雙方代表就多個議題進行深入交流,探討兩校心理學系潛在的合作空間,包括開展學生交換計劃及行為數據科學相關課程。是次會面旨在增加學生的學術機會,促進跨院校合作,打造優質平台,供雙方交流意見、專業知識及實踐方法。

 

為提升大學的學術環境,華東師大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系系主任張冉教授於325日為嶺大帶來一場有關「非牟利組織內部品牌建立」的研討會,嶺大心理學系一眾師生踴躍參與。張教授在組織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和公共行政等方面的精闢見解和專業知識,不但使參加者對這些議題有更深入理解,也啟發他們展開深層次的討論。此次研討會有助於推動心理學系在相關領域的知識交流及進步。

 

雙方相信此類跨校合作有助於推動嶺大在學術上的創新及進步,心理學系亦將持續加強與南國北師、華東師大及其他國內外的知名高等學府合作,並對未來合作滿懷熱忱,殷切期待開啟學術合作之新篇章。

嶺大感謝來訪的代表為推動學術合作所付出的努力,未來將通力合作,持續為香港及內地心理學教育和研究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