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

我們的小班模式教學
有助推行雙向互動教學

我們的小班模式教學
有助推行雙向互動教學
嶺南大學推行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注重師生的緊密關係,更強調雙向的互動教學方法,培養學生高水平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以及獨立研究的能力。同時,大學亦採用新穎的教與學方法,包括實習、海外遊學、沉浸式語文研習、指導研究、協作學習及行動學習等。
 
你可進一步了解嶺大優質教育在課程、校園生活、國際化方面的措施及社區服務的體驗對學生有何裨益。
Integrated Learning Programme (ILP)

綜合學習課程

學生事務處管理的綜合學習課程,是嶺大正規課程以外的重要學習元素,旨在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授之以更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啟發創意思維,拓闊他們的知識與文化視野。課程現時涵蓋公民教育、智育發展、體育發展、群育及情緒發展、美育發展及宿舍教育六大範疇。

General Education

通識教育

除了正規課程外,核心課程辦事處亦圍繞各個通識教育主題舉辦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例如電影系列、講座及研討會,拓展學生的知識領域。

Hostels as Living Learning Communities

以宿舍作為生活學習社區

校園內的所有宿舍均為生活學習的小社區,讓宿生學會獨立,掌握處理人際關係與解難的技巧,並建立對社區的歸屬感和責任感。宿舍舉辦的計劃及活動涵蓋領導能力、自我管理、綠色生活及公民責任等主題。

Multi-faceted Experiential Learning

多樣的體驗性學習

多樣的體驗性學習體驗性學習有利於推動全人發展。獨特的聯課活動提供廣泛的學習機會,與正規課程配合起來相得益彰。例如,透過2014/15年度開展的「嶺南彩園計劃」,學生不單學習食物和耕種的問題,亦思考各種不同的全球性議題。

Internship and Other Opportunities

實習及其他學習機會

嶺大為學生提供廣泛的實習及其他學習機會,使他們能夠全面發展潛能。學生亦有很多機會透過實地考察及遊學團學習課堂以外的知識。詳情可向學生事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