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How to Read Chinese Prose: A Guided Anthology

《How to Read Chinese Prose : A Guided Anthology》
作者:利榮達中國文學講座教授蔡宗齊教授
出版: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

 

本書對中國散文及其文學和文化意義提供指導性的介紹。它收錄了從古代到清朝的一百多部體現中國傳統散文主要體裁、風格和形式的重要文本。本書就每部作品提供英文翻譯、中文原文和重要學者深入淺出的評論。

 

How to Read Chinese Prose in Chinese: A Course in Classical Chinese

《How to Read Chinese Prose in Chinese: A Course in Classical Chinese》

編輯:利榮達中國文學講座教授蔡宗齊教授 (與 Cui Jie 及Liu Yucai)
出版: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

 

本書既是對中國散文的引導性指南,又是對古典文學研究的創新教材。它是《How to Read Chinese Prose : A Guided Anthology》的附卷,專為漢語學習者而設。

 

Covid-19 in Southeast Asia: Insights for a Post-Pandemic World

《Covid-19 in Southeast Asia: Insights for a Post-Pandemic World》

編輯: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Oh Do-young (與 Hyun Bang Shin 和 Murray McKenzie)
出版:LSE Press


新冠疫情給政府、企業、民間社會和各行各業的人們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它的影響是多樣性的,對整個東南亞的地理和社會經濟模式造成難以估計的衝擊。

 

這場危機揭示了社會中現有的矛盾和不平等,迫使我們質疑回歸「正常」究竟意味著什麼,並探索我們該從東南亞地區收集甚麼資訊,以思考後疫情的世界。

 

Hong Kong Xiqu Overview 2019

《香港戲曲概述2019》

作者:文化及研究系兼任教授李小良及余少華
出版: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

 

《香港戲曲概述2019》是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項目,收錄香港戲曲重要的現象、事件,提供扼要年度概覽;也要帶出一些業界關注、或對行業別具意義的課題,引領讀者進入當中的討論,從而前瞻行業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