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透過「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錄取精英運動員

嶺大透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新設立的「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錄取硬地滾球精英運動員吳志恒。吳志恒於2019年代表香港出戰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他將於下學年入讀嶺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憑著不懈努力和傑出表現,吳志恒成為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硬地滾球隊其中一位主要的年輕運動員。他將完成工商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並有志投身工商管理行業。他說:「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明白持有相關的學歷對我來說十分重要,而嶺大提供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正好切合我的發展需要。」

 

嶺大教務長章慧芳女士表示,「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配合嶺大獨特的博雅教育,鼓勵優秀的年輕運動員雙軌發展,全面發揮個人潛能。她說:「大學會繼續透過『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接受指定體育總會的提名或自薦報名,我們期望未來會收到更多優秀學生運動員的申請。」

 

透過「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入學的運動員,將獲嶺大給予三年合共近40萬港元獎學金,包括生活和學習費及交流機會。學生運動員亦將獲額外醫療和保險保障,以支援他們的健康,並為他們提供職業規劃服務,協助他們探索運動員以外的專業發展。

 

嶺大的「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由2022/23學年起,將會與現行的「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同步執行及互補。「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將評估及錄取符合大學一般入學要求,並在運動方面表現卓越的運動員,而「頂尖運動員直接入學計劃」則根據運動員在運動方面的成就為錄取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