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透过「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录取精英运动员

岭大透过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新设立的「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录取硬地滚球精英运动员吴志恒。吴志恒於2019年代表香港出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他将於下学年入读岭大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

 

凭著不懈努力和杰出表现,吴志恒成为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硬地滚球队其中一位主要的年轻运动员。他将完成工商管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并有志投身工商管理行业。他说:「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明白持有相关的学历对我来说十分重要,而岭大提供的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正好切合我的发展需要。」

 

岭大教务长章慧芳女士表示,「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配合岭大独特的博雅教育,鼓励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双轨发展,全面发挥个人潜能。她说:「大学会继续透过『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接受指定体育总会的提名或自荐报名,我们期望未来会收到更多优秀学生运动员的申请。」

 

透过「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入学的运动员,将获岭大给予三年合共近40万港元奖学金,包括生活和学习费及交流机会。学生运动员亦将获额外医疗和保险保障,以支援他们的健康,并为他们提供职业规划服务,协助他们探索运动员以外的专业发展。

 

岭大的「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由2022/23学年起,将会与现行的「精英运动员入学奖学金」同步执行及互补。「精英运动员入学奖学金」将评估及录取符合大学一般入学要求,并在运动方面表现卓越的运动员,而「顶尖运动员直接入学计划」则根据运动员在运动方面的成就为录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