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感碳行動」獲可持續發展基金撥款

由服務研習處及科學教研組合作的「感碳行動」,獲政府可持續發展基金撥款超過130萬港元資助。

 

項目透過大學和長者學苑的網絡招募及培訓「低碳生活大使」,倡導長幼共融及透過一系列活動加強他們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認知、反思及感悟。項目亦會在大學宿舍舉辦節能、減廢及節約用水等比賽。

 

「項目將直接惠及超過4,180名參與者及3,000多名有關人士。」服務研習處總監高永賢教授說,目標參與者包括大學生、中學生及其家人,以及新界西的市民。「可持續發展基金的支持,肯定了嶺大結合STEM及博雅教育以產生可持續社會影響的目標。資助亦有助嶺大實踐其『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

 

計劃內容包括:

  • 「低碳生活大使」學堂
  • 低碳家居展覽 (校園舉行)
  • 節能減廢工作坊
  • 低碳社區探索工作坊
  • 低碳食譜創作比賽
  • 「綠色低碳.宿舍與校園」大賽
  • 低碳社區探索遊歷
  • 社區低碳家居展覽.節能減廢實踐計劃
  • 低碳生活市集.低碳生活大使畢業及頒獎禮

 

可持續發展基金旨在資助推行計劃以加深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並鼓勵市民在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