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感碳行动」获可持续发展基金拨款

由服务研习处及科学教研组合作的「感碳行动」,获政府可持续发展基金拨款超过130万港元资助。

 

项目透过大学和长者学苑的网络招募及培训「低碳生活大使」,倡导长幼共融及透过一系列活动加强他们对「低碳生活」及「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反思及感悟。项目亦会在大学宿舍举办节能、减废及节约用水等比赛。

 

「项目将直接惠及超过4,180名参与者及3,000多名有关人士。」服务研习处总监高永贤教授说,目标参与者包括大学生、中学生及其家人,以及新界西的市民。「可持续发展基金的支持,肯定了岭大结合STEM及博雅教育以产生可持续社会影响的目标。资助亦有助岭大实践其『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校训。」

 

计划内容包括:

  • 「低碳生活大使」学堂
  • 低碳家居展览 (校园举行)
  • 节能减废工作坊
  • 低碳社区探索工作坊
  • 低碳食谱创作比赛
  • 「绿色低碳.宿舍与校园」大赛
  • 低碳社区探索游历
  • 社区低碳家居展览.节能减废实践计划
  • 低碳生活市集.低碳生活大使毕业及颁奖礼

 

可持续发展基金旨在资助推行计划以加深市民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并鼓励市民在香港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

LU’s Carbon Neutral Action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