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委任秦泗釗教授為下任校長

嶺大校董會在10月17日通過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國際知名數據科學專家秦泗釗教授為下任校長,任期五年。

 

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祝賀秦教授的新任命,他表示:「秦教授是公認的高等教育界領袖和享譽國際的傑出學者。秦教授對內地、美國和香港的教育制度有深厚認識,在其學術範疇亦是活躍和優秀的研究人員,校董會認為他是適合的校長人選領導大學前進。」

 

 

 

嶺南大學校董會委任秦泗釗教授(左)為下任校長。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中)及校長鄭國漢教授(右)祝賀秦教授的新任命。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表示:「我祝賀秦教授獲得委任爲嶺大校長,並祝願他的新工作一切順利,我確信憑藉他在高等教育界的豐富經驗以及在數據科學與相關領域的深厚造詣,一定可以令嶺大更上一層樓。」

 

秦教授表示:「嶺大以其全人教育體系、輝煌悠久的高等教育歷史和在數字時代領先發展的決心而享譽社會。 我很幸運也很自豪能被選為下一任校長,與所有嶺南人一起發揚傳統,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邁上新台階。」

 

秦教授分別於1984年和1987年在清華大學自動化系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其後在1992年取得美國馬里蘭大學化學工程博士學位,他現為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數據科學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教授擅於數據分析學、機器學習和模型預測與控制系統,於2020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亦先後獲選為美國化學工程學會(AICh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及國際自動控制聯合會會士,榮獲IEEE和AIChE等學會數項國際學術獎項,為學術界華人佼佼者。

 

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表示:「我想藉此機會感謝鄭教授多年來對大學作出的重大貢獻,嶺大在他的領導下取到國際間的充分肯定,成為世界頂尖的博雅大學。」

 

Meeting with New P

秦泗釗教授今天與嶺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