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活動 提升音樂工作者對「中國音樂風格」的認識

嶺大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部將舉辦一連串活動,提高音樂工作者對「中國音樂」風格的認知及愛樂者的欣賞能力。有關活動由竹韻小集協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並獲香港電台第四台支持。

 

不少人以為中國音樂一般都是齊奏的單聲部音樂,但實際上傳統中國音樂合奏常使用支聲複調,現代中國音樂的肌理(或作「織體」)更是變化多端,所用樂器的組合及音色配套別有特色。不少中國音樂作品雖然未必是耳熟能詳,或者使用西洋樂器演奏,但聽眾卻能馬上感受到其中的「中國」味道。箇中奧妙,值得音樂工作者與聽眾深入探索及了解。

 

作為嶺大知識轉移項目之一,由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部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將會由著名中樂學者余少華教授主持,以音樂愛好者及音樂工作者為目標,包括徵稿、講座、工作坊(公開綵排)及音樂會,其後將出版錄音及文章作為日後參考資料文獻。講座已於9月6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

 

徵稿活動的截止日期為9月30日,有興趣參加者請按此瀏覽嶺南大學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部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