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 學院 / 課程動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嶺大與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嶺南大學(嶺大)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在11月2日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對全職精英運動員訓練與學業雙軌發展的支援。

 

在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及體院副主席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共同見證下,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BBS, JP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

 

透過是次合作,體院可提名合資格的全職精英運動員報讀嶺大的學士學位以及研究生課程,以及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的高級文憑及副學士學位課程。為配合運動員密集的訓練及比賽,嶺大將提供具彈性的學習模式,令他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投入訓練,以及參加本地和海外的賽事。此外,就運動員的修讀年期,嶺大不設上限,將會因應個別情況而作出合適的安排;大學更為運動員安排個別導師支援服務,讓他們從學術以至職涯規劃等各方面均得到適切的輔助。

 

鄭校長於致辭時表示,嶺大自2017年起推行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計劃,至今資助了傑出的跆拳道、籃球及欖球本地運動員。他希望今次與體院合作後,可以將獎學金計劃推廣至更多運動項目,令更多精英運動員受惠。他又指:「簽約儀式象徵嶺大對香港年青運動員的支持,我們期望與體院合作,栽培更多出色的運動選手,為香港爭光。在未來的日子,我希望入讀嶺大的運動員能盡情投入博雅教育的學習環境,在運動及學業上都有出色的表現。」

 

馮女士表示︰「是次簽訂的合作備忘錄為運動員提供靈活的大學收生及課程安排,讓他們追逐夢想的同時,得以兼顧學業,令運動員可以早日裝備自己,為將來的職業需要作最佳準備。」她感謝嶺大認同體院推動運動員全人發展的願景,並期望在未來能夠與嶺大有更緊密的合作。

 

為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和吸引更多具潛質運動員接受全職訓練,體院先後在2014年設立「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以及在2015年推出「夥伴學校計劃」。嶺大是第六間本地大學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推動運動員雙軌發展再邁進一大步。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