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傑出校友服務獎」頒獎典禮暨感謝晚宴

嶺南大學於1月21日假香港朗廷酒店舉行第一屆「傑出校友服務獎」頒獎典禮暨感謝晚宴,逾250名來賓出席。該獎項設立的目的是表揚傑出校友的專業或學術成就,以及他們對嶺大或社會的服務和貢獻。此外,嶺大亦希望鼓勵學生以這些傑出的得獎者為榜樣,從他們令人鼓舞的經驗和成功故事中學習並得到啟蒙。

 

首屆「傑出校友服務獎」的得主有四位,分別是於宗教、社區及教育範疇有卓越成就的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全心全意投入時間和精力予基督教事工和社區服務的傳道人及多間非牟利機構的董事吳桂行先生;多年來積極支持嶺南籌款活動並慷慨捐款協助嶺南發展的聯力興(工程)有限公司創辦人岑展文先生;以及致力培育下一代對電影、文化和藝術追求的資深電影導演邱禮濤博士。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嶺南大學牢牢地堅守其『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培養了來自不同專業界別並致力為社會服務的學生。」他又提到,由於來自不同背景且質素高的提名眾多,評審委員會經一番努力磋商,才能選出得獎者。他又指:「得獎者們擁有嶺南人的共同基因:正是大學致力傳授給學生的熱情、忠誠、堅毅和服務的嶺南精神。」

 

鄭國漢校長於致辭時表示,他非常敬佩獎項得主對嶺大的鼎力支持,及為社會服務的付出:「他們不單是所有嶺南人的榜樣,更令嶺大社群內各人感到自豪。」鄭校長藉著於頒獎典禮同時舉行的感謝晚宴,答謝嶺大的支持者及捐款人對嶺大的支持:「如果沒有他們一直的支持及慷慨的捐助,我們很多構思及計畫都不能實現。」

 

是次活動的成功有賴一眾積極參與及籌備第一屆「傑出校友服務獎」的嶺南人,包括現任和前任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校友、教職員和社區領袖們,以及各評審委員會成員:嶺南大學鄭國漢校長、嶺南大學劉智鵬教授、嶺南大學劉燕萍教授、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主席梁延溢博士、前恒生銀行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陸觀豪先生、前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教授、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及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

First Distinguished Alumni Servic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cum Appreciation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