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國際研究生暑期班

嶺南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的國際研究生暑期班於6月24日在嶺大展開,吸引了來自內地、新加坡、台灣及本港不同大學的研究生及學者參與。今年是嶺南大學與牛津大學第三年聯合舉辦研究生暑期班。

 

為期三星期的暑期班旨在為學者及研究生提供平台,討論一些跨學科研習的重要議題,豐富了參加者在傳統學科為本的學術探索以外的視野。首星期的暑期班在嶺大進行,隨後兩星期的課程則於英國牛津大學赫特福德學院進行。

 

暑期班與亞洲及英國的頂尖院校合作,為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研究生提供機會,和有共同研究興趣的伙伴建立聯繫,並向世界知名的學者學習,豐富他們的研究經驗。暑期班的其他合辦機構包括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台灣政治大學、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北京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及浙江大學。

 

在暑期班的首天工作坊上,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張保羅教授分享了他在聯合國統計司擔任司長、新加坡政府擔任首席統計師,以及中國等多個亞洲國家擔任顧問的經驗。基於在統計工作的豐富經驗和專長,張分析了數據和資訊在公共政策的制定、檢測與評估工作在大數據時代的變化。

 

暑期班在嶺大進行的一星期課程,還包括一系列有關各種研究和方法論議題的工作坊,以及學生的簡報會、參觀訪問和其他聯誼活動。

 

嶺南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國際研究生暑期班   嶺南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國際研究生暑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