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

岭南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的国际研究生暑期班於6月24日在岭大展开,吸引了来自内地、新加坡、台湾及本港不同大学的研究生及学者参与。今年是岭南大学与牛津大学第三年联合举办研究生暑期班。

 

为期三星期的暑期班旨在为学者及研究生提供平台,讨论一些跨学科研习的重要议题,丰富了参加者在传统学科为本的学术探索以外的视野。首星期的暑期班在岭大进行,随后两星期的课程则於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进行。

 

暑期班与亚洲及英国的顶尖院校合作,为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研究生提供机会,和有共同研究兴趣的伙伴建立联系,并向世界知名的学者学习,丰富他们的研究经验。暑期班的其他合办机构包括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国立中正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浙江大学。

 

在暑期班的首天工作坊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张保罗教授分享了他在联合国统计司担任司长、新加坡政府担任首席统计师,以及中国等多个亚洲国家担任顾问的经验。基於在统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专长,张分析了数据和资讯在公共政策的制定、检测与评估工作在大数据时代的变化。

 

暑期班在岭大进行的一星期课程,还包括一系列有关各种研究和方法论议题的工作坊,以及学生的简报会、参观访问和其他联谊活动。

 

岭南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   岭南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