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Old Camp促进长幼共融 推动乐龄科技

岭南大学以推动社会共融为己任,一直与各界持分者鼎力合作,鼓励长者积极乐颐年。由香港电台第五台破格主办的「龄.舍.型」长者宿营活动,在6月25至26日假岭大举行,为100名长者安排两日一夜的大学住宿体验,与一众岭大学生大使及90位中学生同行,携手发放正能量。

 

活动由首天於冼祖铭会堂举行的启动礼揭开序幕,主礼嘉宾行政会议成员兼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何重恩,以及艺人胡枫、卫兰、J.Arie(雷深如)、刘敬雯和洪嘉豪,带领全场「宿生」一同配合拍子拍掌,喻意各界群策群力,跨代联手为长者缔造活力无限的乐龄人生。

 

席间,身为岭南大学荣誉院士的胡枫分享日常使用智能科技产品的习惯,亦笑说透过牢记电话号码来训练思考,增强记忆力。他自言年届八十多岁也一直活到老学到老,令人生下半场更丰盛。

 

除了让老友记一尝大学宿营乐,活动亦设有三项重点活动:一、「乐龄科技学堂、流动站」— 由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主持并介绍乐龄科技产品,解究科技如何为医、食、住、行四方面注入龄活元素;二、「乐龄瑜伽」— 带领长者齐齐学习专为其而设的伸展动作,促进身心健康;三、「大学游踪」— 长者与学生们一同游历岭大校园,发掘长者友善设施,并学习利用智能手机制作影片,做个老有所为的「至型长者」。

Overnight camp at Lingnan promotes gerontechnology for elderly-youth harmony   'Old Camp' at Lingnan promotes gerontechnology for elderly-youth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