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齡活大使嘉許禮」 鼓勵長者積極共建齡活社區

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於12月2日舉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齡活大使嘉許禮」,以「耆力無限.共建齡活社區」為題,表揚全港18區的「齡活大使」在過去六年積極推廣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的貢獻。120位來自不同地區及長者中心的「齡活大使」代表、地區機構代表,以及四所大學老年學研究中心的代表出席嘉許禮,並吸引超過540位長者及公眾人士於網上同步參與,見證「齡活大使」的成長經歷,及分享建設實踐長者及年齡友善社區的寶貴經驗。

 

是次活動邀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基金主導項目)梁淑儀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與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副總監林一星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總監白雪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項目經理勞綺霞女士頒發嘉許狀予一眾「齡活大使」。

 

Jockey Club Age-friendly City Project

莫家豪教授(左一)與專家學者、齡活大使及青年大使討論
「如何推動社會參與以實踐長者及年齡友善社區」。

 

Jockey Club Age-friendly City Project

「齡活大使」分享參與「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的點滴及心路歷程,
透過不同社會參與的機會提升所住社區的長者及年齡友善程度。

 

為應對本港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及機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5年主導推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聯同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及本地三間大學的老年學研究單位,於全港十八區推動長者及年齡友善的風氣,致力共建「齡活」城市。

 

計劃合共培訓超過2,500名「齡活大使」,並與70多間非政府組織及大學專業支援團隊合作推行近140個地區計劃,於社區協助宣揚長者及年齡友善訊息。全港18區更已全部獲得世界衞生組織接納加入「全球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及社區網絡」。